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新)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经管实验中心开展2024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
日期:2024-04-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筑牢中心安全防线,4月11日下午,经管实验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与演练。

培训会上,中心主任曾文献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执行各级各类安全制度,掌握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严格遵守设备和器材操作规范,守牢师生安全防线。

本次活动邀请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应急消防分会的王冬警官做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王冬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常见火灾的预防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分析了国内若干火灾案例和常见的安全隐患,鼓励中心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学会正确应对安全事故。

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结束后,中心组织灭火演练。在警官的指导下各位老师使用灭火器成功灭火。

BDE15


专业消防人员指导中心教师进行灭火器实操

本次消防培训与演练活动使中心教职工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同时检验了中心的应急救援机制,为创建安全的实验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中心教职工将身体力行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位,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为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环境。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

2024年4月11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成功举办2024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
下一条:程瑞芳到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经贸大学)  地址:河北经贸大学C教

联系电话:0311-87655065 0311-87655063 传真:0311-87655065 邮编:050061